年節假期是全家人出遊的好日子,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就是一個遊憩的好地方。該館是台明將公司為使台灣本土藝術家有一個創作展示平台,而免費提供的展覽場館。該館展示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作品、生活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並結合台灣生態與文化藝術特色,充分呈現在各展區中。

台灣玻璃館 林肇雎董事長為了使展示的玻璃產品更多元化,特別規劃「節能建築玻璃展示區」,並邀請專長於建築節能玻璃的綠盟建築科技公司於大年初四與初五兩天試營運展出,推廣重點為台灣科技大學獨家的「節能、發電、自潔」三合一玻璃。展示期間不斷有遊客詢問這款多功能的建材玻璃,在仔細聆聽解說後,也增長太陽能方面的節能環保知識與興趣。雙方在年節試營運後,持續交流意見,期望此「節能建築玻璃展示區」的設置能早日完成,使參觀遊客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到這類環保節能的多功能建材玻璃資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館旁的「護聖宮」,這是全球第一座玻璃媽祖廟,歷經6年打造,耗資1.2億新台幣,於2013年3月落成,是鹿港的高人氣觀光景點,供奉媽袓、五府千歲王爺、土地公等神明。

護聖宮除了基本的鋼骨結構外,其餘全用玻璃打造而成,不但展現台灣傳統古寺廟的莊嚴與創造玻璃工藝之美,更結合「刀板工法」來展現玻璃建材的光采。這種施工法是應用木造建築的榫卯無釘技法,讓每片玻璃不靠接著劑與釘槌,就能緊密銜接。白天的護聖宮莊嚴典雅,而晚上在各色燈光的照耀下,顯得繽紛燦爛、美崙美奐。未來歡迎各地朋友來參觀台灣玻璃館與護聖宮的同時,也能抽空蒞臨節能專區來參觀指教綠盟建築科技公司的節能玻璃喔!


台灣玻璃館外觀


綠盟建築科技公司展示場所


營運長向遊客解說綠盟產品與服務


台明將展示與客戶介紹產品


護聖宮白天莊嚴典雅


護聖宮夜晚燈火璀璨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