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光電模組

太陽能光電工程承攬

建築整合型太陽光電系統(BIPV,Building-Integrated Photovoltaic),是整合光電系統的建築物或建築光電一體化,乃是再生能源與建築物的應用,以建築設計手法,將太陽光電板系統導入建築物外殼構造,讓系統元件不僅可以發電,並且也是建築外殼的一部份。其潛在內涵欲表達的是建築空間的新思維,構築材料的革新,更進而探討建築生命的哲思,建築物不再只是冰冷的消耗資源的「人造物」,而是能成為自我供給與自然共存的「有機體」。當太陽電池模組成為建築的構成材料,賦予建築物吸收陽光及發電的功能,一種開創空間體驗,新的建築類型已然誕生,這就是「光電建築」

綠盟建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各項先進太陽能光電技術,並持續創新建築整合型太陽光電系統(BIPV),以誘導式綠色建築設計手法(passivedesign)將太陽光電模板建材導入建築物本體,讓建築物不只有發電與儲能的經濟效益,更可替代既有建材,降低初置成本,並且結合屋頂牆面隔熱、遮陽處理、隔熱玻璃、採光照明等設計手法,以達建築物節能減碳之環保效益。 其預期效益有: